[咖啡控] 最近很爱去的地方~ Just Want Cafe

在 Permas Mall 里面,中间有雨盖的部分,有一间叫做 Just Want Cafe 的小咖啡馆,可以说是我那么多年来走遍新山大街小巷后,发现的新山咖啡文化的绿洲。



这篇文章最初发表于 Woohoo! 美食家(完整文章)





星期六的中午,我终于来到了这间慕名已久的咖啡厅。咖啡厅里只有四张桌子,都坐满了,但是刚好就是剩下我最喜欢的吧台位置。






Just Want Cafe 的 Menu 很简单,各类的咖啡豆,四种冲泡方式,三种阶段的烘焙。
浓缩咖啡基底的就只有 Cafe Latte, Cappunico 以及 Mocha Cafe。
简简单单,但是却几乎道尽了咖啡最基本最淳朴的味道。


我们点了一杯哥伦比亚咖啡,冲泡方式选用賽虹吸式。



咖啡师博乾一开始将几颗咖啡豆放入研磨机里研磨,然后倒入一个很像漏斗的玻璃容器里。将水倒入很像烧瓶的容器里,然后将那个“漏斗”装在“烧瓶”上面,在下面加热。
水慢慢地沸腾,然后渐渐被吸上去上面那个容器,与咖啡粉混合。香味出来之后,再将火源移除,用布稍微降温,咖啡就渐渐回到下面的那个容器。

一杯賽虹吸式的咖啡就完成了。

另外我们也点了一杯卡布奇诺。



他们的卡布奇诺属于“湿性”卡布奇诺,而且他们也在上面做拉花。看起来非常精美。



精致的咖啡装在精致的咖啡杯里,给人的气氛非常好。



另外我们还点了那边的蛋糕卷。
他们的蛋糕卷都是从 Yardley Pastry 那里进货的。

有许多口味供选择,香草、绿茶、巧克力、原味起司……等等。
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芋头的以及香草的。

除了蛋糕卷外,他们也有售卖其它甜点。
例如奶油泡芙、起司小蛋糕、各类水果塔等等。
蛋糕类的甜点配上咖啡的组合真的让人回味无穷。
尤其是配上黑咖啡,一苦一甜、一冷一热的组合,复杂的口感让我对甜点以及咖啡一直抱有浓烈的喜好。





这个是冰滴式的咖啡,据咖啡师说,这样的一杯冰滴式的咖啡需要八个小时来酝酿,然后还要让它静置一两天让它“发酵”,所以那咖啡喝起来会带有一点酒精的味道,但是其实它不是酒。
冰滴式的咖啡还有两种口味,一种是原味的,不能接受咖啡太苦的人就可以点焦糖口味的。

然后我们还叫了他们的奶油泡芙和 Irish Cream Coffee 爱尔兰咖啡。(这两个人还真的是很会吃……)

其实他们本来只会在晚上 7 点开始售卖爱尔兰咖啡,因为爱尔兰咖啡的制作过程非常漂亮,在较暗的灯光下能看见绚丽的火焰,可以说是店家考虑周到,小小的心思。



准备 Irish Cream Coffee 中。温杯,然后将 Irish Whisky 以及黄糖放入温热的杯子里让糖溶解,然后点火将酒精挥发掉,目的就是要保留酒精以及咖啡的味道。



最后加上奶油,一杯纯正的爱尔兰咖啡就完成了。喝的时候不宜搅拌,而是慢慢一小口、一小口的啜吸。那样就能尝到奶油的香甜、咖啡以及酒精的味道。

之后和咖啡师博乾聊了一会儿,他是个知识非常丰富的咖啡师。他说,Just Want Cafe 主要推荐本地咖啡豆,和其它店家的不同。两位咖啡师都是手艺极好的年轻人,在台湾学习咖啡这们手艺,但是却选择回到新山开店,想对新山贫乏的咖啡文化做改革,慢慢地教育消费者,让大家都学习到如何慢慢地欣赏咖啡,享受生活。而不是单单把咖啡当作提神工具。

烦恼的时候,不妨抛开一切,到咖啡馆里欣赏咖啡师的手艺,享受咖啡的香味,平静地、慵懒地让时间慢慢流过。

这也许就是在享受人生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